話說我的傘兵已經陪我1年有餘,但是只有一台,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孤芳自賞,為了說服我家那口子和我一同去感受騎車的樂趣,我亦然決然接受了女王下的戰書,“除非你把車子變成女生騎的車,我才跟你去騎”,環島我都沒在怕的,女王一句溫柔的請求老子我必定當成聖旨完成它!
 

在參考詢問過車商的作法後,我請朋友畫了幾份圖稿,最後以扶桑花定稿。在以朋友借車的藉口向我家女王交代過後,就在朋友家完成所有拆裝,在等待短短3天的烤漆與割字後,我和朋友非常興奮的完成所有組裝與塗裝,最後!!只能以讚嘆來形容,扶桑馬真的超正的。說真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心疼的是曾經陪我度過無數征戰過程的正港男魂車,就因為女王一句聖旨,我把牠給閹了!!親愛的女王阿,我只能告訴妳,我把悍馬變性了!!

以下圖解說明



1.

拆裝所需最基本工具由左到右分別為
(1) 鋼刷(用來刷掉烤在BB螺紋上的漆)
(2) 六角板手
(3) 一字起
(4) 十字起
(5) 活動扳手
(6) BB拆除工具
(7) 曲柄拆除工具
(8) 鏈條剪
(9) 老虎鉗

2.

這是MONTAGUE被拆解後的所有零件,提供各位不求人的女王僕人腦筋打結時可以對照用。

3.

建議各位男僕要先想好扶桑花割字(卡典西德)要貼哪裡唷,這樣才會得到女王的讚嘆聲。
如果不會用軟體的至少要先手繪大概的位置,要貼的時候才不會驚覺少了一種圖樣。

4.

以五號六角板手將機械碟鎖上前叉。 

5.

將快拆插進上管的快拆孔後,再將快拆螺絲由下方旋轉進快拆軸。

6.

最後計得將墊片也卡進去快拆軸,因為小墊片可以防止螺絲掉下來唷!

7.

快拆組裝完成試試密合度如何,提醒各位上管下方的快拆孔,漆不要上太厚,因為到時候可能要
用蠻力才能把車架展開或折疊,送烤時記得跟師父交代一聲,這是小地方但是影響很大唷。

8.

 

先裝上墊圈與軸承。

9.

將前叉裝進車架,試試密合度。

10.

將格片裝進龍頭碗。

11.

將前梗裝進前叉後鎖緊固定螺絲。

12.

將後輪裝上有助於接下來的步驟。

13.


再將前輪裝上。

15.

調整好手把角度後鎖緊螺絲。

16.

接著將走線拉好位置,待鎖緊時較方便。

17.

將前碟煞車線鎖緊。

18.


接著就換成了後V夾。

19.

拉緊煞車線並鎖緊。

20.

將後變線調整鎖緊。

21.

這裡是重點啦!!一定要將BB螺紋上的殘漆刷掉,不然BB可能鎖到一半就卡住囉!

22.

接下來很重要喔!右碗是用"逆時針"鎖緊唷!

23.

相反的,左碗要以順時針才能鎖緊。

24.

接著用曲柄拆除工具鎖緊螺絲。

25.

順時針鎖緊!

26.

固定鍊子後準備以鏈條剪將鏈軸固定。

27.


務必試試鏈條運轉的順暢度。

28.

接下來就是用愛來實現女王命令的時候啦! 神聖阿 ~

29.

\
記得黏上後用布將氣泡或不平整的地方壓平唷!

30.







31. 接下來我只能說~我醉了~





雖然應女王要求把它給變性了,但它依舊是鐵娘子一枚!!耶~

P.S.本文章純屬虛構 
      但是.................車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